红烧蜜汁奥尔良风味烤白鼬

“我要写信告诉我爸爸!你这个可怕的汉尼拔!!!”

【言白/段子】小白是个乖小白,怼是个精明怼

小白这种老实人最好欺负了。


对于不熟不在乎的人从来一副桀骜不驯从容不迫十分自信的正义气场,抓罪犯十分勇敢,即使在险境也无所畏惧,不在乎他人的目光和非议,看起来十分炫酷十分厉害的样子。


但是他,没有,决策力。


所以他,其实,非常乖。


听话,听话,听话,听话。


吃软不吃硬,很在乎喜欢的人的看法,而且对于爱人无限包容无限退让,虽然不在乎陌生人的看法但很在乎自己喜欢的人的心情,如果喜欢的人有一点点不开心或不乐意就像是被抓住软肋一样内心很慌。


常见金句:你喜欢就好。都听你的。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如果是这样也就罢了,可是加上他性格方面别的因素,就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比如他的思维方式,非常直来直去,不会拐弯抹角想很多,对别人的话都按字面意思理解,且十分当真。


对于怼这种话非要绕180度说出来的死傲娇,就单纯地以为怼真的不喜欢他,非要逼得怼被动变主动亲自上手把他吃了才知道怼对他有意思。


而且第一次被吃了之后,还非常生气,跟怼摊牌,你既然不喜欢我就不能这样,我没有和人当炮友的打算。


把怼气到变形。


大概全世界只有你自己以为我不喜欢你。


在不确定关系之前,特别强硬,而且固执,不会轻易低头,喜欢和李泽言互怼和犟嘴。你凭什么管我。我有自己的打算。不用你管。


但是确定关系之后呢,就会把李泽言放在心上,把对方当成自己的软肋。


从野生倔强小狼狗变成家养温顺小狼狗。虽然由于直男思维,有时候并不能听懂李泽言一些口是心非的傲娇发言,可是本能很敏锐,李泽言心情不好很快就能感受出来,觉得愧疚,会很主动地去哄他。


这时候就会特别乖,而且很老实地让饲养员给自己呼噜毛,还要担忧地睁眼偷看饲养员气消了没。


其实饲养员怼哪里会真生他的气啊,要是每次都真的发作,白起一年能让他气365回。到底还是每次都心软,嘴上说着下不为例,心里很清楚下次还是纵容他。


但是恋人难得主动服软,岂有不消受的道理。


比如小白出任务又住院,怼其实已经习惯了他搞得一身伤,也知道劝不住他,但故意表现得很冷淡很生气的样子。


老实人小白,敏锐地感受到他气了,就很单纯,就很愧疚,主动洗干净躺床上。嘴笨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好半天才憋出一句,今天是我不对,你别生气了。笨手笨脚地去哄他。


怼心里很吃这一套,但毕竟年长,见过世面又有些城府,面子上并不露一丝原谅或感动的意思,保持着高岭之花的从容冷淡,把小白吃干抹净了还要装作继续生气:下次再弄一身伤怎么办?你的承诺在我这里早就没有可信度了。


小白看这架势,真心实意的有点慌了,毕竟他怼平时宠他至极,每次嘴上说着你真会给我找麻烦还是给他收拾了烂摊子,这回看上去是真的真的很气。小白不知所措,呆愣着,话都软了三分,只好又哄他,还主动埋在他胸口,还生气吗,别气了,你想做什么都行……


怼拿捏住这人是个老实人,且单纯,且迟钝,且实诚,且傻,且在乎自己,觉得分外有趣。他也是吃软不吃硬,从来没有心情这么好过,一挑眉毛便是越发变本加厉,好整以暇笑道:想不到,你还挺有觉悟。


说完便欺身压了上去,开始吃夜宵。


夜宵今晚超听话,百依百顺,以前不情愿什么羞耻的姿势此刻都遂了他的愿。不仅如此,他本是个平时床事不爱出声的羞赧的主,今晚老板点单说想听他叫,那还能怎么办,只能哄他啊,小白又羞又愧疚,不知所措,只好笨拙地把嘴长了半条缝,溢出一点蚊子哼似的音来,看得怼又是心情大好。


得理就更是不能饶人了,从此怼就像抓蛇要捏七寸,把柄拿捏得很好,而小


白各方面都不占理,心思又特实诚,日渐节节败退步步退让,衣带渐宽人憔悴,心里还觉得是他对不起怼呢。你看他的怼,这么好一个钻石王老五,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又深情又温柔,偏生栽到他手里,为了他的一身伤,愁眉不展辗转反侧。小白一想到这儿,就又是得意又是心疼,怼这么好,他却没有那么好,怎么看都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可别奇怪小白这么想,小白本身就是个傻孩子,恋爱中的人又都是傻,放怼那边便是精英人士因为恋爱debuff智商回归正常人水平,放小白这里就是雪上加霜,负负并没有得正,倒弄得小白的理智断崖式下降。


小白戴上滤镜,觉得怼哪里都好,自己哪里都不好,加上精明怼循循善诱,就愈加觉得亏欠,觉得自己对怼不够好。


于是越来越听话,甚至主动献身,也开始注意起自己的身体状况了。他倒是不心疼自个儿,可是怼会心疼,怼一心疼,他就更心疼,死循环十几圈,原本不觉得疼的伤口也开始变疼了。


所以说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


小白没有决策力,一半是因为在警校里习惯服从指挥,让他听话他行动效率特别高,可是让他拿主意呢他又小心谨慎踌躇不定,生怕自己做的决定哪里不对不合人心意。


而怼呢,最不缺的就是决策力,八年打造金融帝国的男人,习惯了身居高位发号施令,而且不仅是习惯,还喜欢这么干,井井有条规划自己和恋人的一切,会让他发自内心地有成就感。


要不怎么说,他们是男男般配,天生一对呢。


怼一开始也以为小白是个不服软的主,一身反骨,还以为自己得改改自己发号施令的臭脾气,给人家一个自主选择的机会。后来才发现小白表面上桀骜不驯,实际上最爱听话了,当了大半生的坏孩子,心里一直暗搓搓地想体验做个乖宝宝。


而小白,和怼交往之前不听话,只是因为小狼狗本性怕生,不知怼是敌是友,本能地对他炸毛。心意已定之后,就把怼当成了自己人,不再露出虚张声势的尖牙,小狼狗大变奶金毛,怼喜欢做决定,那就让他去做吧,小白喜欢听话,又喜欢宠怼,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家里每晚便发生如下对话。


怼:晚上吃什么?


小白:听你的。


怼:吃红酒炖牛肉好不好?


小白:嗯。


怼:甜点吃布丁怎样。


小白:你喜欢就好。


怼被哄得很开心,还要维持霸道总裁的高冷人设,装作并不满意,一挑眉毛:你就不能说点别的?


小白是老实人,又以为怼要生气了,很诚恳地直视怼,琥珀色的眼睛睁得圆溜溜地辩解,像是要把心掏出来给怼看:是真的,你做的都好吃,我都喜欢吃。


小白嘴笨,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怼也知道,可是挨不住他就是喜欢戏耍这人,看他平日里正气凛凛从容不迫的小恋人因为在意他的话眉头拧成一团麻,就特别有成就感。


到了晚上,小白窝在被子里有点想睡了,怼挠着人眼皮子把他从周公那里拽回来:夜宵想吃什么?


正常的小白很听话,想睡觉的小白就更听话了,卷着被子迷迷糊糊胡言乱语:听你的听你的你说了算……


怼:好,那吃你。


小白:……???


前面说了,小白是个实诚孩子,而且还不在乎旁人的目光,心思直来直去,单纯不做作。


以前小白照顾学妹的时候,就毫不介意在一群人目光里抱着脚受伤的学妹回家,大部分日常小事上他并没有兴趣思考那么多,认为是对的事情他就会毫不掩饰地坚持。


所以对于自己在家里全听怼的话这一点,小白也并不觉得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反而觉得怼这么聪明这么厉害,照他说的来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有次韩野约他出去同学聚会,一堆老同学围着,包括以前他在学校的所谓小弟们也在,韩野开了一瓶度数挺高的白酒,招呼他:白哥,咱们好久没聚了,这回你说什么都要喝几瓶!


小白二话不说,坦然拒绝:我不喝酒。


韩野:白哥你这就不够意思了,好容易聚一次,给小弟个面子呗?


小白皱起眉头:不是,李泽言说过了,我以后要少喝酒,尤其是这种白的,度数高。


韩野目瞪口呆,与一众白哥小弟们面面相觑,不知说什么好。


小白:你们喝吧,我就喝可乐算了。


想了一会儿又道:哦,好像可乐是碳酸饮料,伤身体,那就给我来点橙汁吧。


韩野看他的眼神好像他被什么外星人附体了一般。


半晌鸦雀无声后,韩野颤抖开口:白哥……,你别这样,你正常一点,我怕。


小白:……???


不过听话的小白偶尔也有不听话的时候。


正常模式下的小白觉得怼说得都对,一颗心里只有怼,怼说什么就是什么,可是工作模式下的小白一切听从上级指挥,活脱脱一个工作狂,这时候他心里有了工作,想法就变得混乱了,举棋不定,犹疑不决。


十二月的寒冬腊月,小白不小心感冒了,偏偏碰上怼出国谈一笔大生意,不能亲自照顾他,平日里二话不说乖乖吃药的小白立刻沉迷工作把他的叮嘱抛在脑后,急得怼趁他午休时间直接跟他视频电话,上来不打招呼就问:药买了吗?


小白非常心虚,假装低头看卷宗:……好像还没。


怼气了:怎么还没买,我上次是怎么跟你说的?


小白:……我工作忙,没时间……


小白现在不乖了,但怼还是那个精明怼,非常擅长利用小白那点愧疚心,冷哼一声:我也不还是忙着工作,可你偏不听话,我有什么办法?你不听话,跟我耗着,浪费的可是我的时间。


小白只听到怼说他浪费他的时间,直接以为怼生气了,根本没往下想怼怎么舍得生他气呢,立马承诺:我有空就买。


怼不买账:你现在就去,视频开着,我现在就要亲眼看到你把药买了。


好在小白行动力高,听他这么不容置疑,只好二话不说下楼就把药买了,把手机竖起来支楞在自己面前,让怼看到他买的一桌药:买好了。


怼:现在就吃。


小白只好把一盒盒药都拆了,倒了一杯热水,胶囊扑通扑通都扔到热水里,推倒摄像头前给怼看,少见地小叛逆了一下:看见了没,一粒不剩都扔进去了,没藏也没扔啊。


怼这才满意了。


但怼还要再故作嫌弃地冷哼一声:白痴,真会给我惹麻烦。



小白是个乖小白,怼是个精明怼。


后来怼谈完生意回来坐在家里,悠然给他发短信,告诉他那天小白和他们一帮人出去聚会竟然滴酒未沾,而且还说是“听李泽言的话”,怼登时心下十分得意,差点就要乐出花来,高冷总裁脸也绷不住了,十分少见地冷不丁抬起身边人的下巴就去吻。


同时心里一边唏嘘,一边感慨,他家小白,怎么这么听话呢。


思来想去,千言万语化作一句:


——没有决策力真好。


END

(段子,极度OOC,混更。请注意,当你看到全文都是怼和小白这样的蜜汁称呼时,就说明他们已经完全OOC了)

评论 ( 74 )
热度 ( 2795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蜜汁奥尔良风味烤白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