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蜜汁奥尔良风味烤白鼬

“我要写信告诉我爸爸!你这个可怕的汉尼拔!!!”

【言白/段子】白起消失的老妈子属性

白起自从和李泽言交往以来就特别困惑。

为什么之前他和学妹相处时总是他照顾学妹,现在和李泽言在一起总是对方照顾他。

想不通啊。

明明他也是可以很体贴的,学妹衣服穿少了还会给她披衣服保暖,感冒的时候给她买药让她多喝热水,吃了垃圾食品会叮嘱她注意身体,而且学妹脚受伤了还是他抱回来的。

难道是因为李泽言看上去各方面都没什么好担心的吗?

冬天衣服也会好好穿,也没生过几次病,吃饭也没吃过垃圾食品(不仅不是垃圾食品,还是堪比五星级饭店的大厨水准),而且更没受过什么伤。

果然还是因为李泽言比较会自己照顾自己吧。

白起一开始觉得应该是这个原因,想了又想,还是觉得不对。

于是白起就去问韩野。

这里他觉得需要特别夸一下韩野。好多问题他自己毫无头绪,结果问一下韩野一下子就被点醒了。比如他和李泽言交往之前还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弯的,就去问韩野,你觉得我对李泽言是什么感觉?韩野就问他:还能有什么?不就是喜欢吗?白起就不乐意了: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我都没感觉出来你怎么这么确定。韩野又问:那成,我听你说的上次你俩那晚盖着被子纯聊天呢你都不介意,既然大老爷们不会发生啥,那今晚白哥你也和我盖着被子纯聊天吧。白起立刻就不乐意了:滚,都是大老爷们,你害不害臊?

韩野:白哥,你……双标还带这样的???

韩野又道:这你都想不通你是喜欢他,实在是有点白……不不不我是说很有点我白哥的风范。

于是那回也就多亏韩野一语点醒梦中人了,不然他和李泽言这事儿谈到8012年也开不了窍。白起便觉得,有时候,还真就得问一下自己这个兄弟的意见,让他多少指点一下。

于是白起就约了韩野出来喝酒,俩人胡扯了几句之后,白起就直接切入主题,皱着眉头问:你说,我这是不是,男朋友做的不太合格?我这好像一直都没照顾过李泽言,都是他在操心,我挺过意不去的。

韩野:这有啥不好?你看李泽言那牛逼哄哄的样子,你觉得他缺啥吗?

白起:……好像是不缺。

白起:那也不代表我就能一直受他照顾吧?

韩野:白哥,我说句实在话,你别不爱听啊。

白起:你说。

韩野:照顾这种事呢,不是想来就来的,很多时候,它得看那个被照顾的对象。你看,其实吧,说实话呢,李泽言呢他也不一定是非要照顾你,可是呢,你就,你就显得……比如说,你大冬天穿个春天的牛仔外套天天寒风里乱飞,又比如说,你天天坐局子里办案每天中午除了泡面就是泡面,再比如说,你上个月住了院,上周又住院,前天还住院……

白起:停停停!有那么夸张吗?照你这么说,我没遇到李泽言之前是不是就是生活不能自理?

韩野:差不多吧……不是不是,咱们这就是打个比方,打个比方而已,白哥你别往心里去

白起:我看你就是故意的。我怎么不会照顾人了,以前你瞎撮合我和悠然那会儿,你还说我特别有那个什么男友力。

韩野:哎,那个呀……

韩野:说句实话,其实我觉着,悠然她自理能力比白哥你,好多了。人家好歹上高中就不吃泡面了,而且很多时候她穿的少不是真的冷,是只有你觉得她冷。

白起:……

韩野:而且你看人家长到现在都没住过几次院。

白起:我是因为工作……

韩野:而且她衣品比你好。

白起:???

韩野:所以说,我觉得,实话还是要说,白哥你别听了不高兴

韩野:我觉得她让你照顾她呢,其实就是给你个面子。

白起:……

韩野:你比她更需要受照顾呢

白起:……

韩野:而且你照顾人家,好像颠来倒去也就会那几句,我都会背了。就是“多穿衣服”,“多喝热水”……白哥你知不知道这只是入门级的,而且这几句话,你看看人家李泽言不仅会说,他还会给你买衣服,还会带你去医院,还会做饭——

白起一拍桌子:他是你哥们还是我是你哥们?

韩野:哎我随口一说嘛,我白哥还是我白哥。

韩野:不过啊李泽言真的不需要你照顾。

白起:不行,我良心不安。

韩野:我也不是说你啥都不能干啊。

韩野:你可以给他热炕头。

说完韩野迅速一溜烟走了。

白起:……

白起:这话听起来,怎么那么耳熟,那么不对劲呢。

(这个段子好长啊,打得我手累,既然这么长我就不要脸地打个tag了……)

评论 ( 41 )
热度 ( 130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蜜汁奥尔良风味烤白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