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蜜汁奥尔良风味烤白鼬

“我要写信告诉我爸爸!你这个可怕的汉尼拔!!!”

【言白】李很忙宠白无聊宠得好累好累

*OOC,企图挣扎的情人节贺文

*和情人节没关系(。同时题目瞎取

*因为爱迅速一小时爆肝,因此放弃质量,十分难吃。不要抱有任何期待。

 

 

李泽言每天工作都很忙。

 

理所当然,名正言顺,二十八岁就缔造金融帝国的男人,就算是会暂停时间也是永远时间透支。今天是这个报表,明天是那个企划,今天去见了这个客户,明天还要应付一堆眼巴巴打他钞票注意的社会名流。外人看来,就是忙,烦,忙上加忙以及烦上加烦。

 

可这忙烦二字中的第二字,大概只有外人才会常常提及。真正了解华锐总裁的人,譬如总裁夫人,他家小白,才会嗤笑一声:李泽言哪里觉得烦?他明明是个工作狂,要不是婚烟法管得严,他还能再和工作结一次婚。

 

为什么这么说,这可怪不得总裁夫人矫情。他还算好的了,任凭哪个暗恋总裁大人的小姑娘看一眼总裁大人审阅文件那模样,都会觉得他对待那几张破纸就像整晚在耳边耳鬓厮磨的情人,心里暗道还好自己当初及时止损,没有踏入和总裁大人的婚姻坟墓,不然岂不是每日每夜都要看总裁和文件暗送秋波,简直自己被当面出轨。

 

以上的心理活动,说句实在话,不仅在那些小姑娘心里有,白起本人心里也有。

 

他觉得自己结婚怎么就这么像上了个套,李泽言把他套牢了,自己却不知道溜哪儿了。他是个特警本来就忙,李泽言竟然比他还忙,一周里面一二三四五六七,三天酒会三天工作会,剩下来一天李泽言闲了他倒是忙了,把海绵里的时间滴水不漏地挤一挤,也只够他们打个不像样的炮。

 

忙忙忙,你怎么这么忙呢,白起颇有些怨言。

 

 

 

可是他没资格指责李泽言。

 

为什么呢,第一是因为他们现在许多得闲的时光都得靠对方的Evol滥用,第二则是因为李泽言明显将他看得比他的时间更重要。

 

白起已经是医院的常客了,护士认识他,大夫脸熟他,负责挂号的小姑娘都快爱上他了,时不时见他就偷摸一把小手。他跌跌打打缝缝补补,李泽言哪回不是任劳任怨陪他身旁,陪他打针哄他吃药,病床旁边一步不离地守着。

 

有回白起从病床上醒来,先是一睁眼看到李泽言守在他床头,心下一喜,又看到他手里拿着一份文件沉迷地看着,心里又是一气,借着病人的小情绪发泄不满:你是来看我的还是看文件的?

 

李泽言拿着那沓纸轻轻敲了他的头:白痴,你说是看谁呢?

 

白起明知故犟嘴:自然是看文件。

 

李泽言无奈一笑:傻瓜,这是工作。你醒了看你,你睡了就看文件。

 

白起刚被这个滴水不漏的回答哄得满意,片刻后才回味到点什么不对劲,扭过头瞪大眼睛:李泽言你老实交代,昨天和今天你都睡过没有?

 

李泽言:……

 

当特警的人,果然十足敏锐。白起瞅着自家总裁眼底下那一圈黑青色,心里又是一酸又是一疼,五味杂陈,板着脸开始一对一审讯:你不会除了看我就是看文件吧?把自己身体当什么?

 

他的总裁大人,此刻少见得僵了一下。有错在先,自然有自知之明,却还要垂死挣扎,冷着脸辩解道:这企划案必须……

 

没有什么必须。总裁夫人立刻把他没说完的话塞回嘴里:身体健康最重要,其次才是工作,你看看你都快奔三的人了,怎么这个道理都不懂?

 

总裁大人不为所动,冷着脸看着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面容苍白的总裁夫人。

 

心想:我为什么要被一个躺在病床上的人指责我不爱护身体?

 

 

 

总裁大人是个工作狂,可是挨不住他苏啊。你看他这么爱工作,恨不得扎在文件堆里睡觉,可是他的白,无论怎样都纹丝不动凌驾于工作之上——换你你想想,这可是一笔笔价值千万数亿的投资,一个个随时移动的大金库,而你,独被他一人宠,一人之下一万亿之上,你的小心肝可不是要被他给甜化了?

 

可是不畏资本主义腐败气息的小白,倒只希望他的怼是个普通人,别整天加班,别整天熬夜,投资少一笔怎么了,账户上少一个零怎么了,反正现在他的账户里的钱后面的零就数不完,少一个难道就能数完了吗?

 

怼爱工作,怼也爱小白。

 

可是小白搁家里沙发上寂寞难耐地躺着,看着他的怼又开始跟一沓A4纸暗送秋波,心里就极不舒服,极不适应。

 

李泽言你到底爱不爱我。

 

此情此景,他脑子里突然就响起一首童稚的儿歌,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抱抱我……妈的什么玩意儿,白起立刻一阵恶寒,打住打住,他哪里是那么矫情的人!不就是回家之后李泽言一直看报表吗!他又不是不和李泽言缠缠绵绵到天涯就少块肉!

 

我可理智一点吧,白起想,这种故作呻吟可不能是一个二十四岁的大老爷们儿应该做的事。男人的浪漫在于不为儿女私情所困。我怕什么。

 

于是一歪脑袋,假装内心毫不在意地就去看电视了。

 

孤单寂寞冷什么的,都是你的错觉。

 

 

 

结果白起还是憋不住了。

 

半小时前的白起:我白起就算是寂寞死,看遍所有无聊的电视节目,刷遍所有无聊的朋友圈,也绝对不去求大忙人李泽言陪我!

 

半小时后的白起:李泽言我好无聊。

 

 

 

李泽言扭头就看到一个毛茸茸的栗色脑袋装作无意凑过来问他:你干什么呢。

 

李泽言:你忙你的不用管我。

 

白起:我不忙,我现在很无聊。

 

李泽言颇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扭头去看这个实在憋不住的大孩子:你在我旁边,我怎么专心工作?

 

白起肉眼可见地僵了一下,随即反应得很快:要不我和你一块儿看这个文件?效率高一点。

 

李泽言想,这位特警同志莫不是无聊得智商倒退了?和我一块儿看这个文件,你能看得懂吗?你知道什么叫现金流?什么叫杠杆?什么叫净现值?你知道什么?你什么都看不懂。

 

满口胡言乱语,真是幼稚白痴不清醒。

 

但总裁大人一向极宠总裁夫人,无奈叹了口气后,把文件推过去,冷冰冰道:能看懂吗。

 

白起:……这是什么。

 

李泽言继续面无表情:投资计划。两家公司,天酬和诚道,我在考虑投资给谁比较好。

 

小白一看,这纸上也是一样的汉字和阿拉伯数字,偏生组合起来就成了一团怪谜,怎么看都认不得。仔细去看,好像有几个术语是懂得,有几个从来没见过,那到底是这个意思,还是不是这个意思呢?

 

完蛋,这比抓坏蛋难多了。

 

他重新想起了被高中数学所支配的恐惧。

 

 

 

总裁大人纵容毫无知识储备的总裁夫人研究了半个小时的投资企划案,差点就要耐心耗光下最后通牒了,不料白起突然猛一抬头,十分笃定跟他道:投资天酬吧。

 

李泽言:……为什么?

 

白起滔滔不绝地解释起来。

 

李泽言还以为他这是金融天赋极好,无师自通呢,谁料他说的都是什么跟什么,驴头不对马嘴,毫无逻辑可言,要不是白起颇为严肃颇为认真的神态和语气,他还会以为是这家伙胡说一通瞎扯淡呢。

 

却不想他还真的有在认真分析,虽然分析出来的东西一塌糊涂就是了。

 

小白一口气说完,神采奕奕,瞪着两只圆溜溜的琥珀色眼睛,颇像一只向主人邀功的小狼狗:你觉得如何?

 

李泽言:乏善可陈。

 

白起有点被打击到:啊?真的假的,我分析了好久。

 

李泽言打人一棒给个甜枣:不过对于你这样没有学过专业知识的外行人而言,直觉还算可以。

 

白起觉得,这哪里是在夸人啊,嘴角一撇:你这话怎么说的,什么直觉,我是仔细分析出来的不是猜的。

 

李泽言继续补刀:是你歪打正着。

 

白起:……

 

早该料到他不会说什么好听的。白起有点不爽:那你到底投资哪家?

 

李泽言:就天酬了。

 

白起惊了,难不成他的纯情总裁就因为他的外行分析二话不说定了决策?他又是惊讶又是暗爽,表情还没露出来呢,李泽言立刻一句话打断他的幻想:自作多情,不是因为你。我本来也觉得天酬更适合投资。

 

白起无语了。心想,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要不是我大发慈悲惯着你,天天照你这么毒舌,不管多爱都要给你从被窝里踹出去。

 

白起一边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我大人不记小人过,一边装作不经意状问:那你,现在工作完了没?

 

李泽言:嗯,算是吧。你想干什么。

 

白起立刻:那……那咱们看个电影?我这儿新买了一张DVD。

 

李泽言:好。

 

 

 

结果白起真乃毁气氛第一高手。

 

不知道是电影太糟糕还是窝李泽言旁边看电视气氛太好,总之电影连四十分钟都没过去呢,毛茸茸的栗色脑袋就“咚”地一声歪在了总裁大人的肩膀上。

 

李泽言看他睡得跟死猪一样沉了,终于长舒一口气,心想:行,这傻子终于满足了。

 

总算可以接着工作了。

 

于是那日李泽言罕见地熬夜到凌晨一点又重头看了一遍天酬和诚道的企划书,最终敲定还是投资诚道。

 

什么你问他不是说好投资天酬的吗?

 

——哄小孩儿的你也信?

 

 

END


评论 ( 34 )
热度 ( 2673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蜜汁奥尔良风味烤白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