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蜜汁奥尔良风味烤白鼬

“我要写信告诉我爸爸!你这个可怕的汉尼拔!!!”

【言白】你是不是吃胖了?

*OOC,是一个很脑残的智障小甜饼,已交往设定

*两个人都很有毒(哈哈哈哈哈)

*庆祝tag破1000急速摸鱼!言白真好速去结婚(?!)

 

(一)

 

“白起你是不是吃胖了?”

 

说这句话的当儿,华锐总裁正打量着百年一遇脱衣上称的自家小警察踩在电子秤上小心翼翼往下瞧。到底还是个24岁的小青年,身材不壮不瘦刚刚好,眯着眼睛也没从哪儿看出一丁点儿多余的脂肪废料;反倒是特警有圈引人遐想的小腰,锁骨突兀又沟壑分明,后背的蝴蝶骨有着清晰的轮廓——四个字:好看的紧。

 

可是李泽言不是别人;他不是和小特警点头之交的普通人,他是白小狼狗的饲养员兼爱人。对这具身体他什么事没做过?熟悉得很,甚至连他有几颗痣、几块斑、几根骨头,他都一清二楚。这回也是一样,心里一百万个直觉都告诉他白起是胖了,可是电子秤还是停在64kg稳稳当当,李泽言上上下下又打量了一遍,觉得自己没猜错,便猛地用手压着白起的肩头往下一按。

 

白起被他这一下吓得不轻,登时就软了下来,像个被戳了个眼儿飞速漏气的气球。李泽言立马往秤上看,果不其然,真相大白:66.5kg。

 

“白警官,你幼不幼稚?”李泽言差点要露出破坏人设的笑意,嘴角勾到一半才硬是憋下来,“用风力飘在秤上欺骗体重仪?我当你们警官都实诚的很,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

 

“啧,2公斤而已,倒是你,我就没见过你这么斤斤计较的人,”白起撇了撇嘴,“我又不是小姑娘,在乎这个干什么?”

 

“你知道你都是吃什么发胖的吗?”

 

“……关我什么事?我又不减肥。”

 

“……都因为你成天吃垃圾食品。”李泽言脸上收回了笑意,眉头拧成一团仿佛能拧出水,“动动你的脑子想想,这种东西是能长期吃的?今天是长胖两公斤,明天你毒素吃多了就能吃出胃穿孔。”

 

胃穿孔?

 

小白警官不以为然。

 

怎么这个李泽言这么烦,板着个脸就算了,成天损他就算了,毒舌起来还专捡难听的咒他,还胃穿孔,啧,我看就算是我哪天胃穿孔了,多半也是被你的毒舌给活生生气出来的。

 

于是小白警官,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潇洒地一转身就走,留下李泽言一个人凌乱在风里。

 

 

(二)

 

白起有个很炫酷的登山包。

 

这个登山包体积很大,背在背上的样子也十足壮观,外人一看一个穿牛仔外套的小青年背着这么大一个登山包,很拉风地骑着摩托,根本不会怀疑他是出去长途旅游的。可是只有白起自己知道它里面装着什么。

 

这周局里有个大案子,白起估摸着自己在局里吃住一周起早贪黑看资料都不一定能看完,只好在李泽言眼皮子底下重新又把那包拿出来,胡乱收拾了一堆熬夜办公必须的东西。早上六点的回笼觉好时光,他打定主意李泽言肯定还没醒,就气定神闲地先去洗漱了。

 

刚刷完牙从洗手间走出来,白起就看到玄关口站着一个人,黑影绰绰看不清面容,那一刻把他吓得不轻,还以为是什么贼,结果定睛一看,比贼还可怕:李泽言面色铁青地倚在门边儿,手里提溜着他的登山包,好像白起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罪过:

 

“你就打算吃这些吃一个星期?”

 

白起看了看李泽言刚从他包里掏出来的东西。

 

红烧牛肉面,老坛酸菜牛肉面,鲜虾鱼板面,西红柿打卤面,香菇炖鸡面。五个卤蛋,一包火腿肠,三盒苏打饼干,还有一袋喜之郎果冻。

 

——有什么不对吗?

 

白起眨了眨眼睛:“你觉得我不该吃康师傅,应该吃汤达人?”

 

李泽言:“……”

 

李泽言:“我真惊讶我现在还没被你气死。”

 

资本主义的丑恶嘴脸一旦露出来是收不住的。李泽言着实生了气,把除了果冻的其他东西一股脑扔进了垃圾桶。白起心里心疼得不行,可是李泽言那冰山脸看着像是随时能把他剥皮抽筋,吓得好端端一个正气凛然的警察同志说不出一句话,差点抖成一根秋风里的常春藤。

 

李泽言极为嫌恶地瞅了一眼白起干粮包里唯一逃过杀手的果冻。他自小吃得是最上品的食物,这种寻常零食几乎从来没沾过嘴,只是看这东西倒很像他拿手的布丁,才大发慈悲留下来保定候审。他拆开了一个吃了一口,皱起眉:“……不过如此。”

 

白起悻悻地:“不过如此,那你还给我吃吧,我喜欢吃。”

 

李大总裁立刻毫不留情地白了他一眼:“你喜欢吃?好啊,那你倒是说说这东西比我的布丁好吃在哪儿了?”

 

白起生生地从后脑勺滴下来一滴冷汗。——这人,连果冻的醋都能瞎吃……

 

 

(三)

 

李泽言说要给白起做饭吃。

 

听到这话时的小白警官刚扒下一口饭,生生愣住了,随即唇角勾出一个促狭的笑来:“怎么着,李总要亲自给我做饭啊?这福分我消受不起怎么办?”

 

李泽言拿筷子敲了敲他的鼻尖:“白警官天天吃乱七八糟的猪食,我若是再不管管,你哪天胖得飞不动了怎么办?”

 

虽然是被李泽言明里暗里怼了一通,可是白起还是轻而易举就读出了对方别扭至极的关心。可问题就在这儿了:白起觉得自己好歹也24了,是个大男人了,老赖着一个比他工作还忙的李泽言给他做饭怎么看都怎么不对劲。他自己虽然厨艺差些,可做的饭还不至于沦落到生化武器的地步吧,再者,他的胃也没那么娇嫩,局里同事们吃什么他就跟着吃算了。总搞特殊待遇,感觉不是那么艰苦朴素,不是那么有奉献精神。

 

而且,最重要的是:白起觉得老坛酸菜牛肉面还真的挺好吃的。

 

当然这话他可不敢说出来。李泽言这个人吧,虽然武力值比不过他一个特警,可是约莫是因为常年在商场摸爬滚打,老谋深算得很。上次翻出来他那一堆的泡面那会儿,极其罕有地低气压了一阵,吓得白起以为他马上就要杀人,胳膊上鸡皮疙瘩都多出了好几个。他横竖是不敢再惹李泽言了,于是选择婉转地说道:“别了吧,你多忙我又不是不知道。算了算了,我叫外卖也是可以的。那楼下的黄焖鸡米饭就挺好吃的。”

 

李泽言冷冰冰地:“不卫生。”

 

“别人能吃我为什么不能吃?”

 

“你和别人能一样吗?”

 

“那你说说我和别人哪儿不一样?”

 

“你当全世界的人都是我李泽言的恋人?”

 

……

 

卧槽他家老李什么时候跟人学得这一招!这以后不敢叫他怼怼了,得叫他撩撩了!

 

白起脑内剧烈波动,耳朵根子都不由得烧了起来。不行,他是一个有原则的警官,得坚定意志不在黑恶势力面前屈服。再说了,李泽言那天扔他泡面的事儿还没找他算账呢,那一堆泡面可都是小白警官白花花的银子,他李泽言的钱是钱,我白起的钱就不是钱了?

 

根正苗红的好同志,要在资本主义的威逼利诱面前毫不动摇。白起心一横,揭竿而起:“那我就喜欢吃泡面了!李泽言,你能奈我何?”

 

说完白起就十分后悔地发现李泽言以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

 

李泽言:“……你明天等着。”

 

 

(四)

 

白起觉得稍微有点儿慌。

 

虽然他觉得李泽言的良心还不至于让他杀人灭口,可是昨天他撂下的那句狠话怎么这么像黑社会大哥找人约架的语气呢。

 

白起坐在警局里,这是越想越慌,越想越急。说句有点羞于启齿的心里话,这个老李发起脾气来还是挺吓人的,白起一向很有自知之明,觉得自己制不住他。他明白自己虽然看上去像是个狠的主,其实倒不怎么会吓唬人,但是李泽言真的是懂得多,搞起事来一套一套的。当初的自己就是因为这个吃了亏,以为对方是个好欺负的主,确认关系那天晚上喝了点小酒壮了壮胆就想把人拿下,结果第二天醒来时,全身上下像是被碾过一样疼得要命,李泽言还坐在旁边慢条斯理穿着衣服,一副老奸巨猾的商人天不怕地不怕的嘴脸,白起登时就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出来。——那叫什么来着?真是往事不堪回首……

 

……咳,扯远了。白起红了脸,摇了摇头把这羞耻的记忆甩出脑海。说起来,李泽言说要他“明天等着”,这是个什么意思?难不成还真的开车过来找他?

 

不对吧。他明天不是有集团年会要开……

 

“我没想到你能发呆到这么明显一个人站在你眼前都看不见。”

 

白起一听这声音,跟被烟头烫了一下似的立马把头抬了起来。还能是谁?说曹操曹操到,就是李泽言本言了,扑克脸比平时拉得还长,眼睛里却带着笑意:“我要是不来,你说你打算吃什么?”

 

“泡……呃,不是。这不等你呢么。”白起打着哈哈,看着李泽言挑了下眉毛从身后拿出一个食盒,一层一层打开——散发着诱人香气的迷迭香烤羊排,橙红色飘着番茄、胡萝卜和牛肉丁的罗宋汤、海鲜扇贝西班牙风味意面,以及两小块奶油面包。

 

白起看得呆了。

 

“我不喜欢给别人选择的权利,但是可以为你破例一次。你选吧:让我喂你吃还是你自己吃?”

 

——最后小白同志还是在资本主义恶势力的威逼利诱下屈服了。

 

 

 

(五)

 

快吃完饭的白起才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你怎么有空过来,不是开会吗?”

 

李泽言:“我没有浪费时间。”

 

白起:“……”

 

白起这时才想到环顾一周,目光盯到办公室上挂着的时钟时才惊觉不对劲。敢情这表自李泽言进来都没走过!

 

白起:“……老李,把Evol用这上面,你挺行的啊。”

 

李泽言仍是一副云淡风轻,荣辱不惊的样儿:“过奖了。”

 

——于是白起也就坦然地接受了李泽言足足把时间暂停了一个小时来让他吃饭的这个事实。

 

在这漫长的一个小时内,世界各地其他的Evolver:天凉了,谁都好快来让华锐破产吧。

 

 

(七)

 

这天,李泽言正在厨房切着羊排,突然听到卧室听到一声惊天巨响:“李泽言?!你驴我?!我他妈吃你的饭吃到68公斤了!你说你是不是存心的?”

 

一只白起神色不妙地匆匆闯进厨房,指着电子秤上的东西给他看:“你看看,一个月了,戒泡面一个月了,我还胖了。你要不要解释一下。”

 

李泽言:“大惊小怪。你想多了。肯定是你吃肉吃太多了。”

 

白起:“嗯?!”

 

李泽言:“所以接下来一个月我打算给你送苹果香蕉橘子还有生菜叶。”

 

白起:“嗯?!?!”

 

李泽言:“没有嗯,就这么定了。”

 

末了又补充一句:“顺便一提,不准再刷我的黑卡偷偷买泡面。”

 

 

END

 


评论 ( 69 )
热度 ( 5479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烧蜜汁奥尔良风味烤白鼬 | Powered by LOFTER